[廣播劇] 我的網紅男友

這篇將會是各種流水帳。
實在太流水帳了,想看心得的人請自己找到小標讀重點心得吧~
有雷的地方我會提前做防雷預警,不用擔心踩到劇情雷喔!

【給廣播劇還沒入手、開聽的同好:建議先補漫畫比較好代入故事】

這次網紅男友收錄的廣播劇包含三個篇章:
第一篇是來自原著漫畫的完結篇(第十章,收錄在實體書第二本);
第二篇是特別篇小冊子,特別篇小冊子隨著廣播劇一起到貨,所以可以搭著小冊子聽;
第三篇則是沒有畫成漫畫的廣播劇限定新篇章。

因此關於兩人如何相識、相戀,以及過往相處模式等等情節,在廣播劇當中就沒有篇幅去呈現。我所認識,同樣有購買網紅廣播劇的同好大部分是聲音粉絲,為了CV或是為了劇團而買,所以可能跟我一樣,在廣播劇消息釋出之前並不認識這一套漫畫。不過我會大力地建議聲音粉絲們還是回去補漫畫之後,再來聽廣播劇,比較容易銜接得上劇情,更容易入戲。

因為通常沒有收實體BL漫畫的習慣,我自己是買了網紅男友的電子書(那時候讀漫畫的心得
收到廣播劇要開聽之前,我也有稍微去翻了第二集的前面幾章,幫助自己回憶一下兩人曾經歷的故事。
雖然剛剛說沒有收實體書的習慣,但是日版封面滿美的,而且台灣漫畫紅到出日文版也太酷了吧,所以我跟團了XD
_


預購
跟大部分在網路書店預購的同好不一樣,我當初是衝到實體書店去預購的XDDD
到現在還是想不通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超恥的///

店員好像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廣播劇預購的處理,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店員原本一直以為我想買的是網紅豪華版漫畫第二集。而且就在我跟店員「積極溝通」的時候,隊伍後面有個阿嬤帶著國小年紀的小孫子要結帳文具,等我們等超久,對於第一次臨櫃購買這種商品的我來說,整個覺得完全就是恥到炸掉////
看到書櫃上出現廣播劇宣傳單超感動~~結果發現書店的宣傳單沒有寫出CV ( ˊ; _ ; ˋ)

原本實體書店的店家都有備著幾張預購單可以給我們寫的。但是因為店員聽不懂我需要預購什麼,結果我又自己折回去上網,找了預購單印出來填寫完,再帶回書店,才終於預購成功。各種手忙腳亂。

我把自己印出來的預購單遞給店員的時候,他們才說「啊~這個喔,出版社有給我們」,然後拿出一疊放在櫃台底下的預購單 XDDD
店員還說,原本以為不會有人想預購所以收起來了(欸!
那時候是帶著自己印出來的預購單,裝在記憶的怪物L夾裡面帶去XDD

等貨來時一度很激動的我
- 廣播劇消息剛釋出的時候為了高壓電亂叫ㄉ我
- 充滿事後感的兩位受訪男子和亂叫ㄉ我
- 被試聽撩得不要不要ㄉme



取貨
因為當初預購時是說預計9月下旬出貨,我大概9月中的時候就天天在期盼收到廣播劇的消息了。

雖然預購時一片混亂,不過在實體書店預購仍然有它的優點,因為不必受限於網路書店分貨發貨的期程,所以很早就到了。東立宣布10/6起可以領貨,隔天我的貨就到了書店。

然後10月7日那天有個重要的工作任務,所以在9月中末我就進入工作的瘋狂狀態,特別是10月第一周。正好就在7號當天順利把工作收尾的時候,收到書店的來電「喂?XXX小姐嗎?妳訂的我的網紅男友廣播劇已經到了,妳可以來取貨囉!」,聽店員把商品名稱唸出來的當下我覺得超害羞 ////(臉皮有夠薄)。時間這麼湊巧,讓我有種這個廣播劇是為了獎勵自己這陣子認真工作的錯覺

衝到書店後才發現自己忘了帶著換商品用的預購單存根聯,又折回去拿。
為了這部劇我已經至少光顧這家店四次了,哈哈哈哈
取貨的時候,我後面的隊伍是兩三個國中女生, 希望他們沒有發現店員遞給我的廣播劇盒子上面的那個 R18
店員問我是因為很喜歡這部漫畫所以買廣播劇嗎?我解釋是因為我是廣播劇迷XD 希望店員可以因此對廣播劇多點關注~
取貨的時候拼命拍照XD 預購存根聯收在我的聲音無限專屬小袋袋~
_


開箱

把內容物整個排開其實滿壯觀的
照片最右邊的那張透卡,是在實體書店預購才有的贈品。預購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期待,不過收到實物還是有被他的精緻度給驚艷到
_


開聽:終於要進心得正文了XD

心得就是,很爽www
我推終於下海了哈哈哈哈
非常地非常地可愛!!!

原本打算在開箱第一天就聽完全部,想說整部廣播劇全長不到一小時,要K.O.應該挺快的,沒想到XDDD 因為第一篇太刺激了,我開聽的第一天就承受不住(開聽第一天受不住ㄉ我)雖然PO文說自己承受不住,其實後來replay了那一段床戲至少三次 ///////
_


------------------
--- 劇透分隔線 ---
------------------
------------------
--- 劇透分隔線 ---
------------------
_


第一篇。未來,與你一起

這一段故事的核心有兩處(如果不算床戲的話XD):一個是楠哥第一次去夢太家,見情人的家人,另一個是楠哥被騷擾訊息攻擊。要出發之前,夢太擠壓著楠哥的雙頰,那一段楠哥說話的聲音真的爆可愛的!!! 感謝桂老師的心得重現了這段超可愛的內容!

必須要說,昇哥配音的孟拔超級萌♥
一副很有威嚴的樣子,卻從聲音裡就可以聽到為了遊戲而キラキラ✨發光的眼神。好喜歡這一段楠哥跟岳父的互動,莫名其妙開始接力背出經典台詞,超級中二的www

廣播劇改編很細心地增加了楠哥因為騷擾訊息而失眠的原創劇情,讓他逞強與不安的心境更加凸顯。回家路上夢太為了騷擾訊息跟楠哥吵了起來。但是比起氣楠哥,夢太更像是在對於自己無法保護心愛的人感到難過。音箱這一段的自白真的讓人聽得很心疼!!尤其是他有一段「你不相信我嗎」的喃喃自語,內容像是對楠哥說話,但其實是對自己說話。後來兩人談開後楠哥安慰氣撲撲的夢太時,真的超。可。愛。「我真的很生氣喔!以後一定要跟我講,一定喔!」明明是想要保護情人,卻像是在撒嬌一樣的口氣♥ 還有感嘆夢太好可愛的楠哥口吻也好可愛!!
_


第二篇。當我老公啦,好不好?

這個段落的求婚情節當初有釋出試聽,但我自己怕破壞了驚喜感所以沒聽。

楠哥在這一集裡面真的,有夠無敵超級可愛的啦!我到底除了好可愛還可以說什麼!我的詞彙量!戀愛中的男子充滿粉紅泡泡少女般的口吻!就算是自言自語也滿滿的撒嬌感!!尤其是抱著娃娃在床上一邊大喊「笨蛋笨蛋笨蛋」的時候,感謝天感謝地我能聽到這一段已經覺得人生圓滿了😌

感謝小三感恩小三感謝三姐的音效跟專業後製支援!求婚時,在耳機兩端同時聽到楠哥的「要不要當我老公」,雙耳被這個聲音夾擊簡直不能再更幸福,我差點代替孟文杰答應他的求婚!!我願意!蕭楠!(開玩笑的,楠哥是你的,夢太不用擔心我不會跟你搶

還有一個我超喜歡的聲音細節,漫畫裡這一段,夢太原本是坐在電腦椅上面幫楠哥剪影片。楠哥出現後,跪在夢太旁邊的地板上求婚,當夢太激動到跪下來抱住楠哥的時候,漫畫沒有畫到電腦椅後來怎麼了,但是劇裡可以聽到滾輪的電腦椅因為夢太衝出去的後座力而滑得很遠,那個電腦椅滑出去的細節超~有畫面感的。
_


第三篇。Perfect Wedding

這裡的故事氛圍,延續了漫畫正篇中後段裡面,對於兩人在一起之後因為個性、觀點不同而產生的摩擦這樣的情節。我只能說這兩位的情商也太高,自省能力超好的。婚禮時,楠哥接手婚禮主持人的麥克風讓我大笑,我前陣子剛有個朋友當了自己婚禮其中一個節目的主持人,真心佩服能夠在自己的婚禮上主持的每一位新人,很辛苦欸XDD
_


那個,床戲的部分

題外一下,剛開始要聽這部劇時,我有點擔心自己會出戲,畢竟好好說話裡面提到網紅的那一集我都聽到要會背了XD 結果發現我的出戲點反而不是在床戲,而是蕭楠平時跟夢太說話、撒嬌、誘惑的口吻,實在太容易讓我聯想到小陸了XDD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他不是我的小陸!他是夢太的男友!(題外的題外,未定四位都有在這部出沒欸哈哈哈)

網紅真的讓我美夢成真!!天啊,我即使本來就很期待,還是沒料到,我推叫起來會,這。麼。好。聽。((我快瘋掉
聽到楠哥說「要死了」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快死了... ... 故事只要一進入到H戲我就完全無法安分,拼命在床上滾來滾去、踢來踢去亢奮到不行,抱著的娃娃被我掐到,要是有呼吸的話應該早就被掐到斷氣的程度 XDDD

其實之前讀漫畫時就知道這部的床戲台詞風格,但實際上聽到角色講出來,配上各種環境音效,那個 real 感還是太衝擊了 ... ... 以前聽的日文廣播畢竟不是熟悉的語言,台詞再露骨都還是有一層外語濾鏡保護著。換成中文時就完全沒有濾鏡、赤裸裸的,好幾度我都想說「啊啊啊啊,不要再講台詞了,專心叫就好,不要再給我更多畫面了我承受不住」尤其是,含著東西的說話感!啊 啊! 噢,但是小嗨那個爽到必叉(pit-tshe)的聲音真的有夠美有夠好聽 -/////- 還有靠在夢太耳邊氣音低語,那個旖旎的、迷濛的口吻,太讚了 ... ... 我也好喜歡夢太對楠哥說「做愛,不能只有一個人舒服吧 」那句,超溫柔!我跟楠哥一起被心臟爆擊 !!!

最後還是要大大感謝待在車工廠多時的三姐(稱呼小三已不能表達我的敬佩和感恩)讓這部如此香噴噴如此 Real !(夢太小可愛不小心高潮之後用棉被蒙住頭說話豪可愛💕)還有再小鹿亂撞都必須鎮靜導戲的井西西導!當然還有兩位演完後累到空掉的偉大聲演!好愛你們好想買兩大車鹽酥雞給你們 !!!

桂老師圖圖福利:廣播劇第二篇最後面的蒙眼。因為蒙眼時其實是脫光光的,桂老師把脫光光的真實版本藏在 twitter 裡面。還有我猜這張應該是對應到廣播劇第三篇最後的共浴 (廣播劇只演到說要一起洗澡就拉幕了XD
_


小遺憾

最後最後,有一點小小的遺憾是,除了收錄在廣播劇的這三個篇章之外,我另外也有一個很喜歡的篇章,滿希望也能有機會聲音化。大概在漫畫第二集中段(第7-8章)那邊的故事。描述了原本總是落落大方的楠哥,其實為了保護小男友,而默默地承受了戀情不能公開的壓力。其中在實況圈 & YouTuber聚會當中,楠哥被cue上台讓夢太壁咚。上了舞台後楠哥想讓這個意外插曲的餘興節目趕緊落幕,好避免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愫被更多人發覺,反而是夢太一時衝動,差點讓兩人戀情曝光,因而發生了爭吵。這一段的心境轉折、對話與拉扯非常地細膩,讓兩個角色的情感層次立體了不少。
_
------------------
--- 劇透段結束 ---
------------------
------------------
--- 劇透段結束 ---
------------------


結語喔

在欣賞網紅男友時,想到演繹這部BL作品的是兩位直男,就覺得很感謝他們XDD
倒不是說感謝他們演出一對同性情侶,而是感謝他們這麼仔細、這麼用心、這麼貼切地呈現出了女孩們心目中的戀愛腳本。

我一直覺得所謂的BL,比起兩個男孩的戀愛,更像是女生們透過這些男孩的身影與聲音,去談一場屬於她們心目中的戀愛。夢幻、可愛、甜蜜、充滿了少女心,療癒。就很像之前聽到呱吉轉述他老婆的說法,看韓劇的時候,女孩兒們不是在跟那些韓劇男主角談戀愛,因為這些編劇通常都是女的,她們是在跟女生們談戀愛,只是這些台詞透過男主角們的嘴說出來而已。難怪會有人說,「要知道女生們喜歡聽到男友說哪些話,去看BL漫畫吧」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連假,我在跟整~個網紅男友的製作團隊談戀愛,從劇本到聲演、從導演到音效後製,每個環節,讓我覺得我的雙十連假整個都是粉紅色的!!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第二張拍照的時候窗外的夕陽透了進來,覺得讓卡的色澤更美了
_

ps. 我也知道現在BL作品有更多元的受眾,包含很多同志讀者,以及女生們喜歡的戀愛型態百百種,當然也不會完全一樣。不過整體還是有個我自己所看見的趨勢,請容許我暫時使用比較簡單化的方式呈現我的觀察(不然我就要開始寫論文ㄌ我不要,這篇心得廢話已經夠多XDD

然後為什麼演出同志情侶不是感謝的點是因為,我覺得演出與自己特質不一樣的角色是演員日常也是他們的專業,不論是同志演出異性戀,或反之異性戀演員演出同志,對我來說都是演員專業表現的一環,都值得敬佩,不過不是我結尾時本身想說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