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演] 牛奶音箱台南見面會

今天帶著比較閒適的心情前往台南參加見面會,或許很適合這個步調悠閒的全糖市吧。


昨天睡超早,所以上午五六點就醒了,賴床、梳洗買好早餐之後開車南下,出發的時候應該十點多左右。

我很少有跨縣市開車的經驗,所以雖然是悠閒的出發,但是南下那段過程有點緊繃。因為今天的天氣超怪的。一路上好像被分成好幾個不同的格子,每個格子都是不同的天氣:一下大晴天、一下大暴雨、一下小雨、一下又回到大太陽。所以要一直切換雨刷、車燈。很少上高速公路就算了還碰到這麼奇異的天氣,一路戰戰兢兢的

和亭妍一起速速完成午餐之後,到會場前面排隊。現場已經有幾位面熟的vro在排隊了。我有被認出來,但是對不起我雖然知道大家都很面熟,可是不知道誰是哪位>< 然後我被認出來的時候都覺得很害羞 ///// 其實很謝謝被認出來,而且身為臉盲自己很慚愧沒有認出大家 ><

主角登場

會場在台南文創園區內三樓的展演廳。隊伍越來越長之後,有個時間忽然有些排隊中的粉絲跑到欄杆前面揮手,大家都跟著跑過去看,原來是兩位主角出現了。音箱、牛奶哥跟井西、小三,四人一起從樓下走過來。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已經有人先買好名產了XD 提著大包小包。我們從三樓用力地揮手,四位也揮回來,牛奶哥還稍作停下對大家鞠躬,超可愛。我那時候一直覺得整個現場的氣氛很像接機群眾遇到偶像出現的景況。有人從三樓這邊直接大喊老師好、有人揮手,還有人直接大喊說「老師那邊有電梯(指)」

-

很喜歡很喜歡第一個環節的訪談內容,喜歡到恨不得想做逐字稿的地步,我喜歡主持從台南話題切入的訪談內容,頗有在地風情的氣息

訪談時刻

兩位上台時我就注意到牛奶哥胸前口袋上那隻柴柴,是音箱的柴柴娃娃XD

牛奶哥開場自介時說了自己是來自台北的配音員牛奶XD 牛奶哥自介時要講自己名字的時候有停頓了一下(好像在想名字的感覺),牛奶哥說因為昨天也參加了一場活動,昨天的主辦要他們盡量待在角色裡面,所以他還有一點點沒有從角色出來,然後昨天也沒有睡好。音箱自介時也有愣一下,也說昨天沒有睡好(連續跑兩場見面會的老師們辛苦了!!

這次來到台南,對台南的印象?牛奶哥住在基隆「北基隆,南台南」都是美食聖地。他上午十點左右就到火車站了。租了 go share 走了一個很完整的台南美食行程XD 買了蝦餅、喝到了好喝的牛肉湯、吃了蝦仁飯。原本安排早到,是為了先安頓妻小,但女兒現在生病了沒辦法來,所以就變成自己獨自前來了。音箱上次來台南的時候已經大概是大學時候的事情了。那時候對台南的印象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今天來的時候天氣陰雨不定,音箱說「好像跟我印象中的台南,不太一樣?」

配音的心路歷程?我記得這個問題我聽到時第一個想法是「哇!這問題也太大怎麼回答阿XDDD」他們回答時也確實都先思考了一下。牛奶哥覺得配音是一個很高壓、充滿挑戰,也很有趣的工作。「早上當總裁,下午當小孩」要能很快地在各種角色之間切換,因應客戶的要求做很快速的調整。他舉例,因為時程排得非常緊湊,例如可能會在上午九點半到十點半之間,你就被安排需要配完四集動畫,十點半接在你後面的是一位前輩,假設你拖延到了,這時候前輩在外面等你,說了句:「還沒結束嗎 ...」 音箱非常靈活地接梗,對牛奶哥鞠躬說「對不起對不起」,牛奶哥說對就像這種感覺,整個情境活靈活現XD 牛奶哥說他也當過那個讓前輩等的人,會有很大很大的壓力。音箱說到自己還不是線上配音員,大學時和井西、小三一起創立了廣播劇團。起初也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中間還跑去吉他社玩了一年),就是透過聽其他人的作品練習。現在當昇哥的學生學做配音,很深刻地感受到做配音跟做廣播劇是不同的兩項專業。

當初為什麼會想走配音這一行牛奶哥「那我就...再講一次?」因為這題每次受訪必問XDD 牛奶哥說一開始是帶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去上了攝影課、電繪課、配音課等等(聽過他受訪的人應該都很熟悉這些內容了XD),也再次提到在配音課遇到了林協忠老師。他說下次如果再有人問他這題,他就要反問:「你們到底還想知道什麼」 XDDD 沒辦法,我相信永遠都有人是第一次聽到牛奶哥的入行故事XD 我想說不然其實你也可以直接cue你上好好說話好不好那一集,請大家去收聽這樣XD 他說最一開始,自己其實是想當改台詞做配音稿的人,但後來配音配到現在,也發現了做配音稿跟配音兩者是需要一氣呵成相輔相成的事情。音箱很鉅細靡遺地回顧了從大學成立廣播劇團以來的經驗。但其中最關鍵,應該是修課時修到了「廣播劇實作」這堂課,之後感到很有興趣,也去上過華視的配音班。牛奶哥問了他是哪一期的。音箱80幾期,牛奶哥40幾期,牛奶哥表示「叫我學長」,兩人擊拳,「兄弟!」一個很溫馨的相認過程XD

到目前為止自己配過的角色裡面,最喜歡/印象深刻的角色牛奶哥思考的時候,台下有些人喊了善逸,但我有預期到他會說是爆豪XD 因為爆豪跟自己的個性很像,爆豪罵人的聲線的模樣,就是自己罵小孩的模樣XDD 他表達情感的方式讓牛奶哥印象很深刻:不高興也生氣、高興也生氣、害羞也生氣、不管怎麼樣都用生氣表達情感,牛奶哥說怎麼會有人表達情感的方式這麼荒謬XD 牛奶哥喜歡爆豪喜歡到還會主動幫欣郁姐修稿。說「他對出久講話應該是這樣才對」,如果他覺得自己這句話對出久表達的感情不夠,會自己NG自己再講一遍,演完欣郁姐還很高興說「很好很好就是這樣 !!! 我支持他們 !!!!」XDDDDD 對音箱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夢太。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時很高興,終於有機會可以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演繹不一樣的角色。因為以前總是接到聲音低沉的角色。他花了大概兩個月的時間在跟夢太相處。幾乎每天都會斷斷續續地想。想辦法讓自己進入這個角色﹐更了解他的內心。去理解夢太的人生經歷哪些轉折、對他造成的影響。我好喜歡這一段,是很認真地在分享自己做角色功課的過程

BL作品跟乙女作品表達情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主持人鋪陳這題時提到兩人合作多次BL作品,牛奶哥看起來很努力地在深思這題的邏輯陷阱(我覺得他歪頭思考的時候很可愛!)「我跟音箱合作過的BL,不是應該只有古風那一部?」(是的是的沒錯!只有一部!XDD)他說其實都是跟對象談戀愛,對玩家、或是對另外一個角色。但男生跟女生確實有一些不一樣:以古風那一部來說,溫良恭就是每個人都喜歡,人人都好,但是有個最特別的人擺在心上,所以會對這個人呈現不一樣、比較深藏在心底的情感。雖然牛奶哥說到男女不一樣,不過我感覺他在敘述時,比較像是在思考不同的角色的差異,分享每個角色喜歡人的方式的細微差別。音箱回答時的說法讓我覺得很感動,他說他覺得性向並不會對於情感表達有很明顯的影響,所以自己演繹作品的時候也不會把重點放在他們的性向上面,他們都是在表達戀愛的情感。

老師們想要演繹的壞人音箱想要演那種,想要做壞事但是會不小心搞砸的壞人(聽起來就很可愛XDD)他的舉例是飛哥與小佛的杜芬舒斯。現場直接吶喊了「我恨你,鴨嘴獸泰瑞 !!!」,聲音壓得扁扁的、裂裂的,雖然聽起來很生氣,但語氣就拙拙地很可愛的感覺XD 牛奶哥說因為自己的聲線特質是扁、高、細、亮的,所以其實滿常演繹壞人。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他想要演看看那種深思謀慮、高智商罪犯感覺的反派。他舉的例子是反叛的魯魯修:妹控(畫重點)、反差很大的這種感覺。

配音遇到瓶頸的經驗、難揣摩的角色?牛奶哥:「折磨我最慘的應該是......(抬頭低頭思考)沒有,那個已經去波蘭了」 大家大笑ww 他說到自己的聲線限制,非常難演中年人。尤其是真人戲劇、韓劇類型的那種作品,自己的聲音就會很難貼角色。音箱提到比較早期的配音經驗,是《幸福配方》系列的陳慶。那時候還沒有受過表演訓練,所以比較不知道怎麼揣摩角色,有請教過郭霖葛格(說到在聲音表演這一塊路有非常多的啟蒙導師幫助自己),要怎麼去理解角色和做角色功課。自己努力地去揣摩陳慶那種對愛人想要顧前顧後、呵護情人的心情。

如果不是走入配音行業的話,可能會有想要怎樣的人生?主持人好像是在這題引言時說兩位老師是高富帥之類的XD 牛奶哥激動「高?! 來音箱你站起來」然後他就跳下椅子作勢要比身高,音箱也跳下來,可是他故意站得腳開開的往後微傾,讓自己的身高略低於他真正的身高(這到底是一種體貼還是一種嘲諷XDD)牛奶哥「我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然後爬回到椅子上XD

這題牛奶哥想滿久,然後給了個我覺得很可愛的情境:在海邊蓋棟房子,一直釣魚,釣魚釣到死,然後自己不吃魚(那為什麼還要釣魚啦XDD),把魚通通拿去賣掉,另外去買肉回來吃。音箱也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是他說最近真的很常去貓貓咖啡廳,可能會去貓貓咖啡廳學習照顧貓、做餐,還可以每天吸貓,會有個悠閒的吸貓人生。

對於想入聲音表演這行的朋友的建言?兩人討論了一下這題的答題順序,結論是新人音箱先回答,資深的牛奶哥後面再補刀(對,他們的用詞是補刀XD)音箱說到聲音表演的作品目前受到的關注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小。雖然台灣的影視產業有稍微起色,但這件事情可能還沒那麼影響到聲音表演的作品。這行業如果要改善,也不會是很快的事情。不是一兩年、甚至不是三五年,可能至少要十年以上的那種。所以在這行是很不容易成功的,要抱持著心理準備。可能要想清楚自己的熱情能夠消磨到什麼程度。建議給自己設個停損點,入行大約幾年後,若是仍然沒有起色,或許可以改而嘗試其他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牛奶哥強調,想做配音,當然最基本的是口條要好、話要說清楚,其次是反應要夠快。客戶要求改變表演方式時,不能牢(tiâu,台語發音)在那邊,要及時調整狀態。再來是要夠外向。這邊他說了外向,不過我覺得聽他的描述感覺更像是要有足夠強的表演欲,強到不會對mic怯場的程度的感覺。最後是抗壓要夠強。因為即便到現在,他都還是常常會被ㄉㄧㄤ,昇哥還是會跟他說「牛奶,你不能總是都用這個表演方式阿」,音箱大笑,我感覺從他這個大笑聽到了很多幕後的心聲XDD 牛奶哥說,就算都是對姊接說話,也需要時常微調出很多種的感覺才行。最後他自嘲說「配音是走投無路的人咧做欸(台語)」

中間有一度氣氛因此變得比較沉一些,但我很喜歡。覺得兩位聲音演員的分享都很真心、很深刻,我也很喜歡聽到那些做角色功課的幕後故事。也是我一邊聽一邊覺得恨不得能做逐字稿的原因XD 我也很喜歡主持人在這一part的結語,就是我們大家要課金課起來,支持臺配,希望這個產業可以更好!!


角色聲音表演

兩位各抽出三個角色,並演繹一句角色台詞。抽籤的時候是由小精靈(工作人員們)走上前去遞籤給兩位聲演。然後小精靈一直被我們的主持調戲(?) 因為籤盒看起來真的滿像戒指盒的。主持就指示他們單膝下跪給老師們抽籤,牛奶哥表示「我已經結婚了」,後面還跟小精靈鼓勵說音箱還沒結婚,還有機會XDD

這邊我對主辦有些回饋:我覺得他們可以讓兩人輪流抽、輪流演。各自比較有喘息的空間。因為主辦這邊的設計是牛奶哥先抽三個人,演完三個角色,後面再換音箱抽三個人。兩人還開玩笑說,這邊馬上就現場讓大家看到配音員的工作有多高壓XDD

牛奶哥第一個角色就小陸總。他從椅子上跳下來,背對著觀眾,舉起單手做打電話貌。「喂~姊接?」好的我要腿軟了XDDDD 大概是個到姊接家的樓下,要接她去吃飯的情境。然後他包下了整座餐廳XD (我一直很好奇他每次講這種亂撒錢的台詞的時候是什麼心情XD)後面好像還提到了要不要一起洗澡~(?!) 超級長的粉絲撒必死結束之後,主持人說:老師,其實,你講一句台詞就夠了XD

第二個角色是虎杖悠人。他是用很可愛的聲線對五條老師說話,「ㄟ老師你很懂嘛ーー」。

第三個角色是我妻善逸,牛奶哥表示這個強度還真是循序漸進阿。他說這個角色不需要麥克風,所以拿掉mic大喊「把人家流的血還給我!!!!!!

換音箱。

第一個角色是然然子。老實說我那時聽到音箱說然然子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D 然後他就講了一句疑似很撩的台詞。隔很久我才醒悟,啊,原來是左然嗎?
你不需要再幫我祈求什麼,因為你就是我的福氣


第二個角色是言襄(風流宰相臥龍床的皇帝)。音箱演繹言襄的時候還一邊分享了他怎麼做這個角色的角色功課。言襄也是他碰到比較有挑戰性的角色,不僅需要有古韻,還要很有氣勢。所以昇哥常常在錄音指導的時候要求他挺起身板子說話。音箱一邊說就一邊真的挺起了身子,非常雄壯威武的感覺,然後舉起食指比著前方「溫良恭!!! 小安都可以做你的兒子了!!! 你竟然還把他找到我的龍床上來!! 你禽獸不如!!!」(完全憑印象阿,大概記錯很多)

第三個角色是千晴(記憶的怪物裡面的哥哥)。音箱這裡想了滿久。我想給他提示就喊說「弟控」「喝牛奶」,因為千晴是個超級大弟控,然後他弟超討厭喝牛奶,所以我記得有千晴叫弟弟要乖乖喝牛奶的劇情。我喊完後,旁邊的vro跟我說牛奶就在他旁邊,我才發現,對吼,如果真的演喝牛奶,就變雙關梗了XDD 後來他選的是千澄在地上睡著,他溫柔地叫弟弟起床的那個場景。「千澄、千澄,睡在地上會著涼喔」遊戲裡面原文還有叫千澄小笨蛋,我好想請他加上小笨蛋XD 記得之前很多人玩遊戲的時候都吐槽哪個哥哥會叫自己的弟弟小笨蛋XD

土味情話時間
這個土味情話設計很有趣跟貼心的地方是,主辦已經都幫大家找好土味情話了。所以不會遇到像是之前有些活動,粉絲會反過來要老師們自己想台詞的情境。我覺得這點挺好。之後如果有其他活動,也會希望盡可能不要讓粉絲們把想台詞這種難題拋回去給配音員們。然後那些情話真的都夠土味XDDD 我們開場時就在互相看前後左右的人拿到的小字籤,每張我都笑得很開心w

這裡是兩人分別輪流抽籤。沒有限制人數,是看時間,所以兩人各自都,大概抽了五六個人吧(我想給主辦單位建議,希望他們還是可以預告說這環節預計會抽幾人,再視時間情況增加人數)。音箱拿著字籤演繹台詞的時候,都會一邊要瞄台詞,一邊要瞄站他面前的粉絲,這個雙重福利阿(我都想問她們你們還好嗎意識還清醒嗎)

一開始只是演出台詞,後來牛奶哥開始會問粉絲的指定聲線。有一句指定小陸,有一句指定爆豪(他說他會用對著出久說話的心情XDDD 那句爆豪演得超棒!!!!!! 就是先很兇地很咬牙切齒地說話,然後再憋很久之後小小聲地說了一句喜歡,超傲嬌、超到位!),還有一句是善逸用台語講話(然後那句台詞牛奶哥還結合了爆走的善逸+睡著的善逸,超讚)


對不起我都忘記他到底講了什麼台詞 ><
我好想記起來,我要去偷看別人的repo再偷偷回來補上!!!
或是如果有被抽到的粉絲請大方提供你的小字籤拜託惹!!!!
然後我要大大感謝請牛奶老師用爆豪跟用善逸聲線講台詞的粉!!! 謝謝你們!!!! (吶喊

-
這句應該是台語善逸,原本她只說請牛奶老師用台語善逸說,牛奶哥問你要爆氣的還是睡著的,最後他說不然我兩個加起來(怎麼那麼寵粉!!)因為要構思台語,所以他花了不少時間思考(現場即時改詞,很強!! ),我真的已經忘記他怎麼改詞的了QAQ 以下是我自己翻的台語,跟大概印象中他的音色變化過程,幫助大家想像或是回憶用:

(暴走善逸聲)
看著你,我就破病矣
因為我對你,完全無法度抵抗

(善逸睡著的撕撕聲)
shhhhhhhhhhhh

(輕柔帥哥音)
得著一種,無你就袂使的心病

-

音箱我現在只記得他每句都很撩XDD 然後我在他講話的時候,忙著欣賞我身邊身後的箱粉們倒得東倒西歪的模樣(基本上就是牛奶哥念台詞的時候,我的模樣XDD)我不斷地想起他們兩個上節目現場演風流宰相時,旁邊的井西跟妮奇兩位女孩拉著手倒在一快的寫照,大概就是現場的我們XDDD

=== 現場的我們示意圖 ↘ ===

最後一個粉絲的籤,牛奶哥還偷偷跟音箱商量了一下,我聽到他把mic拿開跟音箱說,「等一下你念這句」,所以牛奶哥先喊姊接講了第一句很撩的台詞,音箱再很撩地說了第二句台詞,然後牛奶哥說「欸,左然,不可以這樣吧」現場演吃醋劇場喔XDDD

我後來跟台聲研(台灣聲優研究所YT頻道)的卡比閒聊的時候,說我其實很期待牛奶老師抽到你XD 他說他也是,他都已經想好如果抽到,要請牛奶老師用新川恭二的聲線講台詞,然後叫牛奶老師把他當詩乃XD(關於牛奶哥的新川恭二,詳情可看卡比製作的牛奶哥介紹影片~

主持簡單訪問一下兩位土味情話的心得:兩人都說覺得滿好玩的。音箱:「我就是,努力散發我的賀爾蒙」(我們感受到了XD)音箱後來還問大家,大家真的會喜歡我們講這些句子嗎XD 很多人喊喜歡,還有vro說只要是你講的我們都喜歡。我很想跟他分享,但是好像很難簡單回答:我覺得是大部分句子會喜歡,但是是會覺得「這句也太油了吧XDDD」很開心很好笑的那種喜歡,但也有些句子會覺得「哦哦,真的有被撩到心上」的感覺

_

音箱五柴眾

似乎是在土味情話結束之後有個小小的休息時間再回來。現場場地沒辦法喝水,所以大家必須在中場休息時間時走到外頭喝水。我那時候覺得好渴好渴,我就想說兩位剛剛說了好多話又做了大量的配音,一定更渴了。真的辛苦他們了!

不知道是在哪段,中場休息結束後嗎?牛奶哥忽然問了大家認不得他胸口的那隻柴柴,我們喊了阿德,結果音箱說他是乾柴XD 音箱介紹了他的柴柴家族:一共五隻,首先是乾柴,乾柴變身之後會變烈火,烈火燃燒殆盡之後變成灰燼。另外還有一隻是阿德,最後是他去年生日的時候,宏宇送他的柴柴,叫做大尾(台語),他們是音箱五柴眾,牛奶哥聽到這邊笑得超開心XDDDD 我想說或許兩人的中二魂在此交流到了? 音箱說當他遇到危險的時候,音箱五柴眾就會保護他,然後他也會保護柴柴們。真是溫馨可愛XDD

我大力推薦大家去看看音箱那一系列柴柴影片,超ㄎ一ㄤ超好笑→ 音箱 FB 影片|【人類!】

台南情境廣播劇

非常幽默可愛的廣播劇XDDD 主持人說因為聽說今天有小朋友來看牛奶老師,所以後來有微調過劇本(所以原本到底是什麼樣的劇本XD 我們後來在猜該不會原本有BL劇情之類的)

故事當然是發生在台南。音箱是個初來乍到小觀光客,遇到了牛奶哥,一個熱情的在地大哥。小觀光客身體不舒服,想請大哥幫忙,大哥解釋,你這是砂糖不耐症,血液裡面的含糖量太低了,多吃點台南美食就能治好,大哥推薦了一堆 我家巷口 給他。然後大哥乾脆騎機車載他去「我家巷口」吃飯。除了美食之外,裡面我記得還有安插一些些他們的角色梗,像是牛奶哥有一句自稱小爺的台詞。

喔我好喜歡騎機車那一段兩人的精采飆戲。牛奶哥是騎機車的所以是他主 key 「嗯嗯嗯嗯!!!(機車引擎聲)」,音箱就隨著他的引擎聲東倒西歪,然後牛奶哥還會停紅綠燈「嗯嗯嗯嗯(機車引擎聲),停一下紅綠燈」音箱緊急停下,「綠燈了」,音箱繼續東倒西歪,默契超好的!到站的時候音箱發出了一陣暈車嘔吐的聲音XD

他們吃了大概兩三樣吧?有牛肉湯、鱔魚麵。中間音箱每次評美食的台詞都像中華一番一樣浮誇(我覺得只差那首美味的BGM而已)然後最後一項是一個竹籤「大哥請問這個竹籤要幹嘛」,牛奶哥說你拿竹籤向空中揮一揮,音箱的角色舉起竹籤揮,然後得到了一個現成的棉花糖XD 整體就是很瞎又超可愛的劇本,然後他要跟大哥請教剛剛第一間的牛肉麵位置的時候,神秘的大哥就咻一聲騎機車跑了 XDDD

演情境劇時,兩人有很可愛的詮釋差異。若你注意到表情的話,會注意到他們為了聲音到位而有表情的變化。但牛奶哥更像是專注於劇本以及聲音表情的到位,而音箱則是有更多的肢體跟表情表演:像是四處張望、張大眼睛驚訝貌,還有被機車甩得東倒七歪的樣子等等。我自己那時候是猜可能音箱有些跟聲音無限一起做現場廣播劇的經驗,而那些現場廣播劇會設計肢體動作的關係。這點非常有趣~

主持人問了兩人的心得,牛奶哥表示,就是一個食尚玩家廣播劇版本XD 大家認真討論了關於台南的半糖是外縣市的全糖這件事

音箱自彈自唱

這是互動時間前的最後一個節目了。音箱的吉他自彈自唱時間。他調聲音的時候有唱了一句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第一首歌是碼頭姑娘。聽到這首很驚喜,因為我前幾天重聽聲音無限翻唱合集才剛回味完這首。能聽到現場版很開心。原本牛奶哥有叫大家要拿手機出來開手電筒當螢光棒揮,但是大家可能有點害羞所以比較少人跟著做(?) 我是一邊聽一邊晃身體,然後大概到第二段主歌還副歌的時候,牛奶哥默默從後台又回到舞台前面,指引大家一起揮手。他從我們的左邊走到右邊,最後還喊說「不可以停!!! 繼續揮!!!」還一個很漂亮的少女轉身XDD 超可愛的XD

第二首歌我沒有聽過,是第一次聽(徵求知道歌名的朋友QQ)。音箱說自己記憶中的台南是一個很陽光、很歡樂的地方,所以也想帶給大家一首很有能量的歌。是一首從很久以前就常常鼓勵到他的歌。然後非常會控場控氣氛的牛奶哥又跑出來問,可以打拍子嗎XD 音箱說可以,但是不要太早打拍子喔

兩位聲演合照

兩人拿自己的小牌子合照。這邊超可愛,首先是依據主持人的指示看前面!看右邊!看左邊!看上面!他們會同步率很高的一起轉頭
然後就是兩人花式比愛心
_


拍立得時間

我原本沒買拍立得,想說自己之前都分別有跟兩位拍過合照,很滿足了。後來因為現場有剩餘名額,還是忍不住跑去櫃台補買了XD

排隊等待的時候我們問了何時能給井西禮物,井西就英姿煞爽地過來了。亭妍給了她畫的可愛小卡,然後我們跟井西短暫地說了話。她問我是不是從台北來。我說不是我從雲林開車過來(井西聽到我是開車過來好像感到很驚訝XD 偷偷說我之前有段時間工作後開車回家路上都會聽聲音無限翻唱的 Connecting,有幾次還聽到哭~覺得很感動!!)

排隊時想很久要做什麼動作,最後還是選了我比較習慣跟自在的一個把身體打開很high的姿勢,和牛奶哥一起跳躍這樣XD 原本一直有在鼓吹別人去被壁咚,自己也有想玩玩看XD 但最後還是覺得勇氣不足放棄了。然後被我鼓吹的兩位最後說壁咚姿勢被小精靈們阻止了,因為社交距離不夠(可惡阿等疫情之後希望有機會!! 然後在旁邊可以看到牛奶哥和大家合照拍立得的時候姿勢都很專業,還會幫他們橋姿勢XDXD

這次跟牛奶哥說話沒之前那麼緊張。我問他有沒有吃到好吃的蝦仁飯(他說有),我說聽說國華街很多好吃的(牛奶哥說他也很喜歡國華街),我還沒聽到風流宰相還沒聽到他唱歌(他害羞笑),然後請他代簽了廣播劇的透卡。牛奶哥一邊簽名一邊說「我寫個牛代」然後發出非常爽朗的魔性笑聲XDDD 結果我還想跟他說話,卻不知道說什麼,就再說一次你聲音真的超可愛的(我每次都講這句!)然後他害羞地笑說謝謝,牛奶哥問說還有需要幫忙的嗎?我整個慌亂說沒有了謝謝衝走(結果還是很緊張嘛)。回程才想起,我其實可以跟牛奶哥分享我未定見面會那一次準備生日禮物給他的心情阿!! 我居然回程路上開車的時候才想起來可以分享這件事,太蠢了

離開會場

離場時,兩位老師們被困在粉絲中間很難離場XD (主辦那時候很有時間壓力地在請大家離場,真的辛苦了!)我記得那時候是有人在請牛奶哥抽卡,另外覺得那時候最可愛的是阿悠他們跑過來為之前主題咖啡沒有認出牛奶哥的事情,對牛奶哥鞠躬道歉XDDDD 然後牛奶哥還說,看到他們很慌張他很滿意之類的話,很壞XDDD

離場後我們幾個人一起待在陰雨綿綿的一樓空間討論要去哪裡續攤。看見了正準備離開的聲音演員們一行人。音箱那時身著白色T-shirt,已經脫掉剛剛見面會時穿著的深藍色襯衫外衣。因為我們的視角正好是從側面看見老師們,我看見音箱時第一時間的想法是,「哇喔,他好壯」XDD 他身體真的很厚而且那麼遠也看得到胸肌,太印象深刻了所以忍不住想說XDDD

後來我們又很幸運地在前往續攤地點時再度遇見正在等紅綠燈的配音老師們。再次跟老師們揮手,也正好這時讓台聲研的卡比終於有機會跟牛奶老師碰到面XD (他實在太害羞了XD)

_

非常地感謝主辦團隊白日夢提款機,一開始知道是粉絲籌備的時候真的沒想到會是這麼完整豐富的活動內容。整個過程都很成熟。從行前各種貼心提醒到現場的時程掌握、動線引導,到對配音員們的保護(適時提醒大家不要拍老師們等等)都非常地到位!

-
repo內容隨時想到都還可能跑回來修改XD
有借用噗友小雞雨雲跟亭妍的repo幫回憶
然後謝謝噗友小林喵、墨虹月、古蕾塔的紙條跟大腦支援回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