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演] 配音界的美乃滋 宋昱璁

台灣配音員 
宋昱璁
 
人稱配音界的美乃滋,或是配音界的吳慷仁www
演過的知名角色有《刀劍神域》的桐人、《進擊的巨人》的艾蓮、《Free! 》的真琴、《蠟筆小新》的正男跟園長、《戀與製作人》的周棋洛等等。璁哥也演過非常多知名韓劇,但因為我個人比較少 follow 韓劇,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拜訪他的維基百科或是台灣配音維基專頁,可以得到更完整的資訊呦。
照片來源:阿璁老師的粉專(2020年9月10日)
 
 
璁哥是一位非常開朗活潑又很寵粉的台灣配音員
我覺得璁哥是真的很帥,雖然他常常自稱大叔XD
最近璁哥迷上園藝了,所以粉專上面都是各種他的園藝日記。
我最近就覺得他已經變成玫瑰葛格了ww
照片來源:璁哥的IG 阿璁先生 a chung 2019
 
 
璁哥的聲音是男中音偏低一些,常常出演需要很帥氣的角色(像是艾連)
我覺得他的演技非常自然,特別是他在《戀與製作人》裡面演出周棋洛的表現,感覺就是一個淘氣的大男孩,會跟你玩鬧的感覺。
 
 
今年2月的時候,璁哥去了《動漫我要聽》這個廣播節目的<達人上菜>單元。談到了他一直都還是有在上表演課,並且分享了很多他從表演課當中學到的,如何表現出「自然」的感覺的體悟。像是不要被句讀所限制住等等。也因為上了表演課,使得他現在配音的時候,常常肢體動作會跟自己配的角色同步。我覺得這完全說明了他的演技為什麼一直都可以是自然且富有變化性的。然後我聽了這場廣播才知道,原來璁哥也是師從昇哥(跟我上次PO文談到的音箱一樣)。
 
 
璁哥自己也對唱歌很感興趣,也曾經在遊戲動畫裡面有過幾次配唱
他在《爐石戰記》配唱過其中一首主題曲,在玩家之間也有很好的迴響
很多玩家都說覺得這是比英語原版還要驚艷的配唱版本呢
 
 
璁哥也演過BL作品喔 (*ˊ艸ˋ*)
這個10分鐘的BL廣播劇小品,是藉由2018年「尋音計畫」的牽線,跟配音員組成的團體「嗓音不甜也有春天」合作的。
主要CP的兩位男主角是宋昱璁與賈文安所飾演。
(沒錯,就是台版戀與製作人的周棋洛和白起)
 
 
因為我自己追蹤台灣配音員的起始點是乙女遊戲,也就是2018年進入台灣市場的《戀與製作人》這部作品。因此璁哥算是我在開始接觸台灣配音圈之後的初期就關注的一位聲音演員。然後我覺得底下這個 Dcard 裡面的原PO對璁哥的愛我難以觸及ww
所以乾脆直接也附上他的介紹:

#介紹 #配音員 擁有絕對吸引力的好聲音
 
 
最後附上阿璁老師的傾城一笑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398762853561183/videos/588628271946870/?__so__=channel_tab&__rv__=latest_videos_card
因為Facebook影片內嵌好像會失敗QQ
請大家務必點進去連結看看那率性的傾城笑容~
 
 
阿~今天。等一下,八點的時候,台灣配音界的美乃滋、配音界的吳慷仁「宋昱璁」璁哥,跟他的好搭檔,另一位配音員「郭霖」將會一起去《聲音無限廣播劇團》的YouTube直播節目,宣傳他們在「甜耳朵」最近的新企劃。這次的直播還會有即興小劇場,有空的朋友一起線上聽聽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Mb4QnQH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