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遠距離

最近剛開始練習不使用社交媒體,不想工作又不放心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忽然決定,好吧!不然還是來查一點機票的資料好了。說了要飛去好段時間了吧,卻一直遲遲沒有動作。在我查機票的時候,隨機撥放的音樂正好跳出音箱在千晴生日直播時唱的這首《再一次就好》,讓我停下切換網頁的動作,細細地品嘗歌詞。

《再一次就好》這首歌是為了一款由漫畫所改編的遊戲而製作的。這部漫畫叫做《記憶的怪物》,故事裡面的主角是一對感情如膠似漆的兄弟(對,我的成語沒有用錯,他們之間是愛情)。在故事的一開場,哥哥便因為一場意外而過世,這首歌的歌詞,就是弟弟在哥哥離開以後追憶與哥哥之間的情感所留下的字字句句。

歌詞裡每一句話都在珍藏般地回憶彼此共創的回憶。雖然記憶的怪物這篇故事的調性偏沉重,但這首歌的氣氛卻如此溫暖。歌名是《再一次就好》,歌裡的主角想說的是,如果生命再來一次,他想更加珍惜這些共處的時刻:「再一次就好 我想我做得到 勇敢去擁有我們的美好」。

我一邊聽一邊想,他必須祈求再一次的機會。
但我不需要,我現在就可以主動地去把握、去追求、去擁有我們的美好。

_

聽到這首歌的感觸會這麼多,可能是遠距離久了,感受到陪伴的珍貴。難得能在線上碰到,可以一起看喜歡的劇、一起分享生活的瑣事和那些耍廢的小小罪惡感(和小小美好時刻)、一起鼓勵彼此、一起陪伴彼此。有一些時刻,半夜醒來,看著手機,會好希望對方剛好也在線上。會忽然地恐慌、會忽然地著急。有一些時候,我們兩個都好低潮,我清楚記得自己站在馬路邊一邊傳訊息一邊哭的那些記憶,我也知道在那個當下,他也在螢幕的對面哭泣。遇不上彼此的時候,就滑一滑對話串,看看那些簡短的生活紀錄和療癒的小貼圖,斷斷續續地記錄著彼此的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工作的關係,感覺到生命的短暫,很希望把握能夠相處的機會。最近常常會焦慮我們能陪伴彼此的時間還能有多少,如果我們必須繼續分隔兩地下去怎麼辦呢?不希望讓彼此的生命留有遺憾。

_

算來這個遠距離已經超過三年了,這段時間也就碰過兩次面。有次朋友問起,「妳在遠距離吧?我想問問妳的經驗,我跟男友也要遠距離了」,我問了她原因,原來是男方要被外派到外地十個月。想起來當時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十個月哪算遠距離 XDDD 甚或後來聽及有情侶分隔在台灣兩地,心裡也會偷偷地自豪:沒有時差的哪能算得上是遠距離阿(當然是遠距離啦,不要理會我的自負XD)

_
然後我查完機票發現,啊,他們現在因為疫情關係,禁止該國公民以外的旅客入境。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原本以為我會寫出一篇很感人的文章但也沒有。
最近文字功力竟然退步如此之多(吃驚)。

下結語的此刻,不太想說什麼希望疫情如何發展,或是希望老天爺如何幫助我之類的話。
我想自己掌握、自己把握我想創造的故事跟回憶。
我們會一起創造回憶、繼續陪伴彼此,不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我會盡我所能地飛過去,或是盡我所能地讓你飛過來。
這是一件必須要實現的事情,我會在心裡訂下這樣子的目標。
就這樣。
我們繼續一起走下去,不知道會走多遠,但就是一起走就對了。



理想混蛋 再一次就好

遊戲記憶的怪物 - 命運的抉擇宣傳曲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盧可沛




反覆地溫習 你留下的痕跡 
總能讓我感到安心
外套和日記 手錶或眼鏡 
裝載你的氣息和我的回憶




獨處的房間裡 我側耳傾聽 
以為是你聲音
卻是窗外微風 吹動的風鈴 
嘲笑著我心又漾起漣漪
墜入時間漩渦裡




看著你 不必多說什麼也會微笑
喜歡你 回望著我也上揚的嘴角
再一次就好 我想我做得到 
勇敢去擁有我們的美好




每個熟悉街景 都是你身影 
雲淡究竟怎麼風輕
眼淚已隨時間 逐漸地乾涸 
記憶裡的你卻越發清澈
依然讓我心動著




看著你 不必多說什麼也會微笑
喜歡你 回望著我也上揚的嘴角
再一次就好 我想我做得到 
勇敢去擁有我們的美好




喜歡你 就算旁人說有多麼可笑
愛著你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也好
再一次就好 我一定做得到 
勇敢去擁有我們的美好




這一次換我守護你 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