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2021小陸生日快樂

【親愛的小陸總12歲生日快樂♥♥♥】
本人不會寫小說也不會畫畫
只能用心得文來表達我對這孩子的喜愛ww 
 
因為我還沒有時間看生日卡劇情,所以也不會提到生日卡,只會提到生日活動,跟一些之前的小陸卡片劇情。原本還想多回味幾張卡的劇情再來寫長文,奈何實在沒時間QQ

在這次生日活動的劇情裡,小陸的核心議題是家。他渴望家、憧憬家。但我偶爾卻也覺得他似乎有點害怕家?其實我一直覺得,小陸有很美好的家庭關係。他很愛家人。在「終夜明輝」以及「琥珀曇華」的劇情裡面,我們才會知道原來小陸沒有見過母親,且為此深感罪惡感。除了沒有母親的記憶以外,他與哥哥與爸爸都有很深厚的關係。也跟家裡的管家康爺很好的。 

小陸總是有責任感而愛家的人。有時候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很愛很愛,很有責任感,因此反而感受到「家」這個意義的沉重嗎?(這裡我真的不太確定,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因為愛家,所以他承擔起了責任,為哥哥與父親繼續經營著企業,卻也因此壓縮到了他真正的人生渴望——繪畫。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像是女主人、賢內助這種概念的。比起老婆或太太,這些帶有強烈性別角色暗示的用詞,我更喜歡伴侶這個說法。小薔薇和小陸總兩人,逐漸地在這段相識相知相處的日子裡邁向了伴侶的關係。伴侶是相互扶持、相互陪伴:薔薇支持小陸,為他守護他的繪畫夢想,而小陸雖然常常開玩笑說讓薔薇來當他的助理,但我們深知小陸不會這麼做,是因為他知道薔薇有運用律師這個職業來扶持更多人的夢想,他認同也支持她走向她所渴望的人生道路。
_
目前為止所有的陸景和的卡面當中,我自己最最最喜歡的還是「虛誕盛宴」。

在偌大的宴會廳,多少人簇擁著陸景和,但這些對他來說不僅是虛浮的人際關係,更是沉重的家庭與責任負擔。即使再愛,也會有想要逃離一下的時刻吧。即使再有責任感,也會想要有點喘息的空間吧。所以在卡面故事的後半段,他才會牽起薔薇的手,一起奔出會場。這是我們在陪著陸景和暫時遠離他的責任和枷鎖,也是陸景和在帶領我們暫時拋開真實生活中的紛紛擾擾,去享受一些寧靜的屬於自己的、屬於彼此的時刻。
 
這可愛的大男孩看似玩世不恭,其實承擔起一切他應該或不應該承擔的責任;看似輕浮調皮,實則深情浪漫;好像總愛說些話逗薔薇,但這就是他真誠面對感情的方式。小陸的笑聲與溫柔陪伴我度過將近一年的日子,很感謝有你的出現,陪伴了我們度過許多被枷鎖與責任壓得好累好累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