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我的新手乙女坑歷程

原文發布日期:3/3/2019。

最近開始接觸乙女遊戲。

覺得我沉寂多年的少女心都被挖出來了。
現在是一個每天睡前都想要聽到東周小萌卿的聲音才甘願睡覺的狀態。


雖然小時候就讀過言情小說,但是我真正乙女坑的開始,是因為(居然是)有一天忽然想挖出小時候玩牧場物語的回憶。在牧場物語裡面追男追女很滿足。陪著主角慢慢經營他的牧場兼談戀愛。後來開始覺得自己玩牧場可能更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裡面的戀愛劇情吧。那不如,直接找找看有沒有什麼戀愛遊戲可以玩?!


我在Daily View 網路溫度計找到一些乙女手機遊戲的排行榜。對消除遊戲無感所以沒碰美男戰國,載了美男宮殿。覺得奇幻宮殿的劇情讓人好有疏離感,然後故事卷的玩法走得好慢一下就膩了。後來看到夢色cast,是音game、全語音、背景又設定在讓我覺得很有親近感的現代小劇團,正好那時候夢色剛推出中文版,就這樣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個乙女坑。


夢色真的是好遊戲。太快收掉了,真的好可惜。


音樂、劇情、玩法、角色個性設定、語音都很完整、很細心。真的好可惜。做為我人生的第一款手機遊戲,他雖然也有挖礦,但還不至於讓人覺得太騙時間。至少可以聽歌+按jubeats很有成就感。夢色太好了,值得單獨開篇談。


夢色的經驗讓我後來找乙女遊戲的時候,特別地重視語音。全語音這種事情,真的是由奢入簡難阿 ( ˊ_>ˋ) 我這被養壞的胃 ( ˊ_>ˋ)



語音、乙女、手機遊戲,這幾個關鍵字令我注意到另一款在中國和台灣都大紅的遊戲。就是戀與製作人。戀與是一款,令我心情複雜的遊戲,大概也會再另外開篇單獨談。


這款我關注許久,聽說遊戲設計有擬真的社群體驗和電話、私訊等。礙於口音適應的問題,遲遲未入坑。所以一出台灣版本我就馬上下載了。這個契機也讓我開始注意到台灣的配音員。


配音大大們親切的台味讓我的目標開始轉向更多具有台灣元素的乙女作品。像是台灣劇本、台灣配音等等。照理說接下來我應該進甜點王子2的坑。但是甜點沒有全語音,而且即使有語音也是日文配音,不是台配。明明是台灣設計卻是日本姓名的男角讓我很容易默默地出戲,所以很快就淡了。

2020年8月2日小備註更新:現在甜點王子2已經有臺配了,為了牛奶哥、小安、璁哥、鐵爺等大神,我已經入坑惹 (*´∀`~♥)


在噗浪上搜尋就斷斷續續地看到有些人提到東周列萌志。據說劇本和先秦哲學思想相扣合,看到網路上好評連連,想著又是台灣團隊又是中文全語音我就一頭熱的買了。連試玩都還沒就刷了卡。(人生的第一款Steam遊戲就是東周!)開了遊戲,聽到第一個男角開口,我才驚覺這不是台配,是中配阿! 但既然遊戲買都買了,就姑且繼續玩吧。然後現在我已經在東周深坑中了 (ˊ_>ˋ) 。

圖片:離水工作室的孔回慶生圖(2013年9月28日)

邊紀錄邊覺得,我真的是個毛很多然後很難入新坑的人。但有時候又很難說,可能這次沒進坑,但是下次因為什麼原因卻跑進去,然後成了深坑也不一定。



但是卻很容易入冷門坑,夢色已經是裡面比較大的圈子了。其他像是台配、東周都是小到的不行的圈子,冷冷阿。


所以我才要開這個網站來大量放置我一個人孤單寂寞好冷的冷門坑自言自語ㄚ (抱膝蓋) 。